青岛大学研学旅行课程课程

作者: 时间:2021-08-18 点击数:

(一)青岛大学简介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学校最早的历史源头可追溯至1909年创办的青岛特别高等专门学堂。百十年来,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闳才,应国家之需要,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40余万各类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2019、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中连续两年位列全球第401-500位,进入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连续六年位列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百强。      

(二)课程目标

   带领中小学生们感受大学文化氛围,通过接触医学、物理学科知识,激发孩子的学习欲望。

(三)活动安排

 青岛大学研学旅行课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上午

9:00

青岛大学医学院(浩园)集合

9:00-10:00

参观青岛大学医学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

10:00-11:00

认识奇妙的人体课程+急救常识知识

  

11:00-12:00

参观青大校园

中午

12:00-13:00

校内餐厅就餐

  下午

13:30-15:00

参观趣味物理实验室

15:00-16:30

趣味物理实验:《小小科学家》(锥体上滚”、“磁悬浮地球”、“竖驻波演示”、“离心力演示”

(四)课程特色

物理作为贴近生活的一门学科其实对学生而言并不陌生从小学的科学自然课程中以及生活中的种种现象都包含物理知识物理可以引导人们对生活中最基本的现象进行分析理解判断青岛大学趣味物理研学活动基于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由青岛大学物理系教授通过最简单的趣味物理实验让同学了解物理学的原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且通过声光热电力等多种物理方式让学生了解物理学原理让学生了解到物理学知识构成了物质世界的完整图象,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赖以建立的基础。

生命科学馆是学习人体生命科学的殿堂,是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进行生命伦理和健康教育的基地。可以让中小学生在身临其境中感受人类生命之奥秘,体会生命之珍贵,获取知识,启迪灵思。

(五)实践地点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

(六)费用核算

团队人数不低于30人,每人费用300元。

(七)联系我们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2-8378186788908308

联系人韩继雨、刘洪

联系手机:13655428617,18663931658

联系邮箱:qdjypx@qdu.edu.cn

 

青岛大学教育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